欢迎光临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网站!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兴区法院成功化解一起近百户农民群体诉讼案件
东兴区法院成功化解一起近百户农民群体诉讼案件
发布时间:2019-02-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东兴区法院与农林局、村委会、村民小组联动配合,充分运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多元化调解方式化解了一起涉8个组近百户村民、218.23亩土地的案件,有效保护了当事人的权益,一起可能引起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案得到圆满解决。
    2017年3月29日,内江市某种植合作社有偿租用位于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8个组近百户村名的218.23亩土地用于农业生产,租赁期限为12年,租金为每年700元/亩。该种植合作社在租赁上述土地后向村民支付了2018年3月29日前的租金。2017年10月28日,东兴区农林局委派施工方在该租赁土地上进行某项目示范区建设,于2018年3月26日完工,建设期间,上述租赁土地未能正常使用,该种植合作社亦未交纳建设期间的租赁费用。
    在受理该起案件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的涉事群众较多,存在可能引起群体性上访事件的特殊性,遂迅速与农林局、村委会、村民小组、种植合作社分别取得联系,并组织村民小组联系涉案村民进行沟通协调。为了及早化解矛盾,让村民们能过个安心年,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及释法明理,承办人找准契机,终于在大年三十前促成调解意见,该种植合作社在达成调解意见当日将未交纳的租金89,110元全部履行到位,至此一起涉及8个组近百户村民、218.23亩土地的案件得到成功化解,2月15日,涉案农民群体向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此次案件的圆满解决,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公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相关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Copyright© 2013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三段366号 联系电话:0832-2210949
蜀ICP备13028931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