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网站!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根治欠薪在行动:东兴区法院一次性成功调处36件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系列案件
根治欠薪在行动:东兴区法院一次性成功调处36件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系列案件
发布时间:2021-06-0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3日,东兴区法院与东兴区司法局走进东兴区平坦镇,联合开展“法律服务零距离 根治欠薪在行动”专项维权行动,切实保障了36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自2009年起,原告腾某东、沈某、徐某华等36人在被告内江市东兴区平坦某机砖厂从事出砖、粉碎、装卸等工作。因被告自身经营、管理不善,一直拖欠36名原告的部分工资,且经原告多次催收无果。2021年5月,经东兴区平坦镇人民政府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协调,被告与36名原告对所欠工资进行了结算。
    为切实化解上述矛盾纠纷,区法院联合区司法局主动出击,开通农民工讨薪“直通车”,本着让群众“少跑路、一次办、得实惠”的原则,为36名原告提供 “一站式”法律服务,认真开展现场受理、现场指派、现场调解,切实简化办事程序。
    因涉案人数较多,承办法官采取分批分组的形式,认真开展调解工作、“一对一”征求农民工的意见、核对拖欠工资金额,向被告砖厂的经营者和股东开展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的法律后果。经过近4个小时的调解,36名原告与被告砖厂成功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砖厂将于6月15日前支付所欠工资64万余元。区法院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相关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Copyright© 2013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三段366号 联系电话:0832-2210949
蜀ICP备13028931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107号